兔子精

心有多大梦就多大

林子书 初初 顾安 后续全文阅读

大婚之日,他脱下喜服,灭了我的大周,也许命运早已注定,此一生我都要与他不死不休了

长歌当啸,兵锋相向。

 

残阳如血,尸骸如沙。

 

我率领的两万大军到此刻已经所剩无几,我嗅着周围刺鼻的血腥味,忍着身上的溢血的伤痛,把沾满人血的君子剑狠狠地插在沙土上,倚着剑单膝跪着。


 

我深知胜败已分,残阳也似乎预示着我守护的大周即将灭亡。

 

自我率军驰骋以来,从未有过败绩,奈何九川联盟周边国度,势力大增;又奈何大周皇室昏庸,朝廷腐败,才落得此番落魄的境地。

 

我抬眸,望着天空,想起数月前我和林子书还在一同观望星辰,他用手在轻轻触碰着我的脸角,他的唇温柔地吻上我的唇……

 

可笑啊,上苍作戏,原本温情而美好的一页早已被撕碎,他可是今日会把我葬送到这儿的人啊!

 

我一直保持着这样的姿势,等待着那个胜利者的到来,我知道他一定会来的。

 

终于,听见了熟悉的脚步声,我眼中的碎星辰被那张熟悉的面孔遮掩,林子书居高临下望着我,今日他不再身着白妆素裹了,而是穿着深色的铠甲。

 

他往日身上清透的竹香也被血腥味覆盖。他的眼眸中,多了几分杀气,不是那个谦谦君子的深眸了。

 

我想从他的眼神中读出来一点点的心疼和怜惜。

 

想着从前的日子里,即使是手指不经意间划出了一道伤痕,他都要训斥我好久,然后用他那满身医术来处理我一个小伤,被他呵护的日子里,我身上没有出现过一丁点的伤痕。

 

可是,他的眼神现在太深邃,深邃的我读不到任何消息。

 

下一秒,我感觉刚刚的想法是多么的可笑,我与他现在可是亡国之仇啊,他明明是九州的皇子,却在我大周隐姓埋名做个江湖医师,亲手将我的挚友顾安送上黄泉路。

 

现在又背叛我。也许从一开始我就是他扳倒大周的一枚棋。他心中可能从来都没有我的位置啊。

 

我的心脏隐隐作痛,从前的日子是无法回去了。我现在好想质问他,想让他告诉我一切。

 

我忍着嗓子中的干涩,一出口便是血腥味道,苦涩难耐。

 

“九川,一个个小小的边塞之国,如今竟亲手折了我大周的翅膀,踏碎了我大周的四肢,灭了我大周十万英魂。九川皇子,你一定很骄傲吧!”

 

 我看着他,一字一字的说着,我本想我一定会流泪,没想到,我无情的说出了所有的话。

 

 “初初,你大周多行不义,多次欺我九川,如今上天都助我灭了大周。”

 

 林子书无情地说着所有话,他每说一个字,我的心脏就疼一分。他竟然还有脸喊我“初初。“

 

“呵,别喊我初初,会让我觉得很恶心。”

 

我发声嘲笑

 

“所以,从一开始都是你摆的棋,你的面具真是戴的够久。”

 

我回想曾经和他在一起的所有画面,如今才知道这原来全是假象;

 

我本是沙场孤傲的狼,本以为会在沙场度过自己的一生,但是啊,有一个人在慢慢打开的我的心房,然我有了像寻常女子那般谈婚论嫁的痴想。

 

我曾经多么真诚的规划我们的未来啊,如今才知道,那些想法全是虚无的。

 

我的眼眶无数次的想要落泪,但是啊,都被我用力的止住。我不能在我的仇人面前落泪,就算到了最后一刻,我也不会向林子书求饶。

 

可是为什么,我的心脏疼得那么厉害,是那种被人用手绞的痛。

 

“面具带的确实久了,但对得起我九川的百姓,对得起九川皇室的祖宗。”

 

林子书还是无情地说着这些话,我有被他的话给刺激到,发声大喊。

 

“好一个对得起,真是好一个对得起。林子书,你对得起我吗?对得起顾安吗?是你这双手亲手杀了他。”

 

顾安是我二人的挚友,也是我的从军的侧僚。

 

就在刚刚,在和林子书率领的大军厮杀时,林子书亲手将剑划破顾安的喉咙。顾安的鲜血从脖颈出奔涌而出,我的心狠狠地震了一下。

 

他怎么可以下的去手?顾安出征之前,刚得一千金,如今就惨死在了他这昔日的好友的手下,他还没有听到他的孩儿亲口叫他一声爹爹,就这样走了……

 

我拼命地想要杀过去,但是周边的敌士滔滔不绝地向我涌来,我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顾安向我打着军语手势

 

“活,下,去,替,我,照,顾,好,妻,女”

 

之后,顾安的手再也没有抬起来。

 

我对着他大喊,身上的力气也渐渐地用光了,手上的力气快要握不住君子剑了,下一秒,我就向地上倒去。

 

就在我快要倒地地那一刻,身体被一双有力地大掌接住,然后被紧紧地拥入怀中。我挣扎着想脱离他的怀,但他的力气很大。我只能睁眸恶狠狠地看着林子书。 

 

“林子书,卸了你的面具吧。”

 

林子书不言,他的手开始卸我的盔甲,拿出熟悉的青玉瓶,那里面装着可以缓解疼痛的药粉,往我的身上的伤涂抹。

 

我倔强地避开他的粉末,他地大掌紧紧按住我,如今我体力透支,根本奈何不了他。

 

我恨意突然暴涨,不知何处来的一波力气,把他手里的药瓶打翻在地,白色的粉末撒了一地。

 

“何必这样假惺惺的,现在要杀就杀,又何必再次羞辱我。”

 

林子书还是不言语,我的恨意更是浓烈,直接转过头不看他。林子书直接伸手,用他的手指拨开我额头的碎发。

 

“初初,我是不会杀你的。”

 

我心头一紧,都到这个时候了,他嘴里还是说着骗人的鬼话。

 

“是吗?可是我会杀了你。”

 

刹那间,我拿起袖口里的那把袖里刀,深深地刺入林子书的胸膛,我的身体受伤,出刀速度很慢,肯定会刺一场空。

 

令我没想到的是,林子书丝毫未躲。他周围的将士看到他遇刺,立马对我刀剑想拔,林子书大掌一挥,大喊一声:“退下。”

 

“初初,好受些了吗?”

 

袖里刀是暗器届的一个狠角色,威力强,杀伤力大。林子书的胸口立马渗出了血,但也没有叫出一声。

 

是啊,我本来应该心理会很好受的,可是我的胸口却是闷闷的,好似被人用拳头狠狠地锤了一番。

 

“就仅仅一刀,不足以抵你伤我的分毫。”我无情地说。

 

他一手抱着我,一手将我的袖里刀生生地从自己的胸口处拔了下来,袖里刀上全是他的血,然后他把这把红刃放交予我的手里。

 

“来吧,继续刺。刺到你满意为止。”

 

我顿时发懵,没有想到竟是这样的剧情,手里握着的刀迟迟不动手。林子书见我没有反应,用他的手握着我的手,用力刺入他的身体。

 

一刀,两刀。

 

本以为我会很满意,但是刺伤他的刀就如同捅进了我的身体,我分不清他到底是不是还带着面具在唱戏。

 

刺第三刀的时候,我下意识地大喊:“住手。”

 

林子书看着我,嘴角仿佛挂着微笑。

 

“满意了?”

 

我不言,我不应该喊停手的,可是竟然是我下意识地喊了出来。

 

喊出来看之我就下意识地后悔了。我内心极其鄙视我自己,明明这样好的一个报仇的机会,就这样被我失去了。

 

但更多的是,我更是嘲笑我自己,明明知道他是装的,但是还是忍不住关心他。这纯粹就是在犯贱。

 

我自动忽略林子书的问题,还是照样一言不发,可是他的眼睛一直盯着我看,盯得我发毛。好久一会儿后,他把我抱起来,一步步走回军营。

 

我被他安置在偏帐中,他派人看守我,自己去一旁的主帐中与其他几位九川的几位将军商议军务。

 

夜深了,除了烛火燃烧的声音之外听不到其他的声音,寂静的如同死寂般。

 

恰巧狂风吹动,仿佛如那丧生野外的数十万大周将士的亡魂在嘶吼,他们终是无法沉眠。

 

风越是呼啸,我心中的怨恨更是多一分,作为大周的将领,如今还在敌军的阵营里,多么可笑。

 

恰巧这时,风吹进了营帐,吹灭了住烛火,一瞬间我知道自己的机会到来了。我轻手轻脚从床榻上起身,站在营帐口,往地上随意打碎了青罐。

 

破碎的声音引来了门口的守卫,他们闯入进来,却被我悄无声息地干掉。把他们放到之后,我换上了其中一人的军服。

 

我光明正大的走出营帐,想着潜逃出去,混进了一旁巡逻的队伍里,巡逻的队伍会出军营对外面的环境进行巡逻,以免有敌军的探子。我知道我的机会来到了,跟着他们一同向大门口。

 

很好,大门口有几批马。简直就是上天助我。


本站首页直接搜索《撕碎温情》看后续

评论

热度(2)